行驶证上能查到车是国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行驶证不能直接看出是国几的车辆。虽然不能直接看到行驶证的国别号,但是从行驶证的车型编码可以大致猜出排放标准。比如车辆型号以BH开头,带W或X的车尾是国三,带Y的车尾是国四,带V的车尾是国五。

提供几种排放标准的查看方法如下:

1、查看机动车合格证。汽车出厂时会附带车辆合格证,一车一证,上面明确标出车辆排放标准。

2、查找随车清单。在车辆信息一栏可以找到汽车排放标准。

3、查看一致性证书。在购买新车时候会附带,里面有废气排放物,并显示对应的排放标准。

4、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直接登录机动车环保官网,在官网首页下方找到公众查询平台,然后输入对应的车辆VIN码,也就是车架号,然后输入发动机后六位即可查询。

5、检查车辆环保标志。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环保标签背面会有明显的标记,上面写着车辆排放标准,也可以将机动车登记证带到车管所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