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要换刹车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属于车里一个超级重要的部分,直接起到保障我们安全的作用。平时从三个方面来看刹车盘到底应不应该换:

1、听声音。开车的时候,如果开始听到每次轻点刹车时,车里会听到蹭的声音。无论大声小声,听见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警惕刹车零件是不是出现问题了。

2、看厚度。不少的刹车盘产品有磨损指示器,盘上面会分布3个小凹坑。而我们只需要用游标卡进行比对。如果小孔的深度达到1.5MM,那么从而得出轮胎双面磨损程度达到3MM。但如果刹车盘没有磨损指示器的时候,直接用手在盘的外延抚摸,也能判断出大概的磨损度。

3、生锈是否需要更换。常常下雨开车,或者是车用得比较少,停放很久的时候,那么你就要检查刹车盘的生锈问题。刹车盘生锈了不一定需要更换,可以交给汽车保养店打磨光滑。但当刹车盘生锈有裂痕。就必须要更换刹车盘。如果不及时更换,在刹车时产生的高温会非常容易导致刹车盘碎裂,失去刹车动力,这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