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泥泞路段行车要牢牢握住转向盘加速通过正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泥泞路段行车要牢牢握住转向盘加速通过是不正确操作。泥泞路面很易滑,若是加速行驶,会打滑,因此应当减速通过。入泥泞路前,应及早换入所需档位,保持足够的动力,中途尽量避免换档。

以下是泥泞路段行车注意事项:采取间歇制动;遇到泥泞坡道时,应加速冲坡;掌握好转向盘。

采取间歇制动:必须制动时,应采取间歇制动的方法,若发生制动引起侧滑时,要迅速放松制动踏板,并握稳转向盘,以免发生事故。加速踏板的踏下或松抬应缓慢,不可过快,以免因突然加速或减速引起侧滑。

遇到泥泞坡道时,应加速冲坡:如果遇到泥泞坡道时,一般应加速冲坡,一气通过,尽可能少换档或停车。确需换档也应找准时机,用“抢档”的方法换档。

掌握好转向盘:行进过程中要掌握好转向盘,尽可能保持直线行驶。需要靠边时,应先在路中减速或换入低速档,再逐渐驶向路边。转弯时必须提早减速,和缓地调整所需的转向角度,切不可猛打转向盘,以免引起严重的侧滑而引发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