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四可以一直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可以一直考,科目四考试考试不限次数,但是有三个问题值得注意,第一科目四的报考次数、第二科目四考试的时间限制,第三科目四与驾驶证的关系。

科目四的报考次数:

科目四一次考试没有通过可以当场进行补考,补考没过还可以再次进行10天后的约补,理论规定可以无数次申请补考。科目四的考试不像科目二科目三那样有次数的限制,可以一直考,直到考过关。

科目四考试的时间限制:

科目四考试虽然次数没有限制,但时间有要求,驾驶准考证的期限是三年,科目四是考驾驶证的科目最后一个,也必须在这三年内考过才行。即科目四只能在驾驶准考证的三年有效期内无限制次数的考。如果准考证有效期已过,那么只能全部重新报名重新考试。

科目四与驾驶证的关系:

科目四是理论知识的考试,在电脑上考试,考试共五十道题,有对错、单选和多选,每道题两分,总分一百分,科目四通过后并不能马上开车上路,而是要等驾驶证拿到手之后才可以驾驶车辆上路。

科目四考试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