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一般采用什么车身设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越野车一般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该车身最大的特点就是整车纵向刚度大。

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点:如果车辆发生碰撞时,车架强大的刚性会吸收大部分的撞击能量,有效地保护车身不受侵害,所以安全性较好;它的底盘和车身可以分开装配,然后组装在一起,这样的结构可以简化装配工艺,同时也易于更改车型和改装成其它用途的车辆。

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一般来卡车和大型客车、大部分的硬派越野车都使用非承载式车身,比如常见的丰田普拉多、陆地巡航舰、三菱帕杰罗劲畅、JEEP牧马人、指挥官、悍马、福特撼路者、奔驰G系列、铃木超级维特拉、五十铃mu-X、路虎卫士以及国产的北汽b系列、北汽勇士、BJ212、东风猛士、哈弗H9\u002FH5、荣威W5、RX8等。部分高级轿车也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比如奔驰S600等。

非承载式车身的缺点:它的主要缺点为车身比较笨重、转弯速度过快易翻车、乘坐舒适性不如承载式车身;另外由于需要单独制造一个车架,所以整车的成本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