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遇有漫水路时要采取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做法是:

1、涉水前,不可冒险涉水,应停车察明水情,对涉水路线的深度、水流速度和水底情况进行调查,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2、涉水中,不要注视水流的变化,以防被水面反光晃乱视线产生错觉,使车辆偏离正常路线而发生意外。

3、涉水后,要间断轻踏制动踏板,以恢复制动效能。千万不能快速通过,否则由于车速快,造成水浪大,极有可能引起发动机进水。

一定要低速行驶。如果是手动挡车辆,根据积水情况,建议用二、三档位,遇到水深车多的情况,要用一档行驶。切勿大脚踩油门,加速行驶最不可取。很多司机担心熄火,就大脚踩油门急速行驶,这往往会造成更多的问题。

若遇水底有流沙、车轮打滑空转时,驾车通过涉水路面应立即停车,不可勉强进退,更不可半联动地猛踩油门踏板。应在保持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组织人力或其他车辆将车推、拖出来,避免越陷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