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螺栓为什么不会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螺丝是越跑越紧,所以才不会松:

1、养成上车前检查轮胎及轮毂螺丝的好习惯,防止发生螺丝丢失飞轮的事故。同时,也应对车身情况,轮胎变形情况进行检查;

2、养成观察和聆听车运行声音的习惯,一旦发现车车运行中有异响,一定要仔细检查;

3、养成定期检查4油2水、备胎气压、轮毂螺丝的习惯,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可拖延。如备胎胎压不足,当遇到换胎的时候,才发现备胎不可用;

4、特别情况应特别注意。如到维修厂进行了前后轮互换等操作,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螺丝是否固紧,并时常紧一紧螺丝,防止出现螺丝跑掉的故障;

5、跑烂路后应检查轮胎、减震等部件,特别注意轮胎是否有损伤,防止带伤轮胎在高速时发生暴胎重大事故。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一般采用半浮式半轴,汽车轮胎上的螺丝都为倒丝,这样跑的时候不会松掉,如果说越跑越紧,高速时震动大的话,会导致螺栓绷断,轮胎飞出,后果会很严重,轮胎螺丝在汽车上属于重要紧固件,对重要紧固件的松紧度和紧固顺序都要求非常严格,不能过紧,也不能过松,不然的话都会成为威胁安全的严重隐患。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的正常情况下轮胎螺丝他是不会松动的。除非你要走长途或者还不放心,那你就出车前、途中、回家后对四个轮胎的螺丝各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