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换代历史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换代历史:从第一代C1到第四代C4为奥迪100,第四代后期开始被命名为奥迪A6,从第六代开始在国内被命名为奥迪A6L,目前最新车型为第8代。

第一代:

1966年,当时奥迪一位工程师在闲暇时间画了一张非常不错的原型车图,当时大众的老板十分认可,所以就决定将奥迪100投产。直到1976年停产,C1的总销量已经超过82万辆。

第二代:

因为C1的热销,所以在其停产的当年立刻就推出了第二代奥迪100,也就是C2。C2同样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00马力的发动机,方正的外形是当时的流行趋势。

第三代:

相比起上一代的方方正正造型,这一代C3的车身更加流畅,风阻系数只有0.3。动力方面奥迪200搭载了2.2L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3马力,而奥迪100则还是搭载上一代的发动机。

第四代:

第四代奥迪紧跟上一代的步伐推出,并且将奥迪100\u002F200系列车型名称更改为奥迪A6。

第五代:

这代奥迪A6换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即使放到现在对比C8,虽然中间差了20年,但也能感觉到这两台车之间有着千丝万缕般的联系。

第六代:

为了应对5系和E级带来的压力,这一代A6首次加入了大嘴设计。同时在中期改款后,加入了日间行车灯这项配置。

第七代:

从这一代开始就能感觉出奥迪有意减少A6商务用车属性,同时在大灯方面也再一次巩固自身“灯厂”的标签,不仅灯源全部换为LED,同时还加入自适应远近光,可以根据路况自动调整照射范围。

第八代:

2018年,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基于全新MLBEVO平台打造,无论是电气化配备以及驾乘体验都来到A6历史的最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