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可以考几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一的考试次数不受限制,想考几次就考几次,没及格的话,可以一直补考,直到考试合格为止。但是当天考试可以考两次,第一次不及格的,可以免费补考第二次,如果第二次依然不合格的,本次科目一考试终止,只能十天后再预约考试。

驾照考试是有三年限制的,但是这个三年的限制是从科目一考试合格开始计算的,只要科目一考试没及格的话,这个三年的考核时间就没有开始计算,这也是科目一考试能考很多次的最主要原因,不管考多少次,只有及格了才真正开启三年驾考的考核周期。

科目一作为整个驾照考试的开始部分,主要考核学员的最基本驾驶理论、各种法律法规、交通标识牌以及各种常见的交警手势。这些最基本的理论知识点归纳为1500多道题目,从中随机抽取100道题,考试题型是单选和判断,合格分数90分。在车管所进行上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