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会不会过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会过期的。发动机机油有保质期,未开封的发动机机油将过期。一般来说,未开封发动机机油的保质期为5年。未密封发动机机油的保质期较短,一般在1年左右到期。一旦机油过期,即使未打开也不能再次使用,否则会影响发动机。

过期机油的危害:

1、过期发动机机油的化学成分将发生变化,导致失去正常润滑和保护。如果继续使用,将影响发动机的运行;

2、此外,发动机机油变质后会产生一些杂质。如果这些杂质进入发动机,将加速积碳的生成。久而久之,会加剧发动机部件的磨损,损坏发动机,后果十分严重;

3、未密封的发动机机油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从而加速发动机机油的氧化和变质。正常发动机机油的含水量小于0.03%。当含水量超过0.1%时,发动机机油中的添加剂将失效并导致发动机机油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