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面开空调外面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面开空调外面起舞的解决方法:

1、空气对流法:

打开车窗让空气对流,车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减少,且车内的干燥空气凝聚在车窗上,雾气就会消失,这个方法不增加油耗。

但这个方法可能会在短时间内使车内温度不太舒适。

2、空调除雾法:

可以在车内打开空调,使车内外温差趋于一致,车窗就不会凝结水雾。吹冷风是一个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的情况,而吹热风则能从根本上解决玻璃起雾的问题。

不过吹热风最大的问题就是见效慢,需要很长时间的等待才能看到效果。而且边开车边开暖风比较耗油,成本有点高。

3、除雾剂除雾:

除雾剂的原理很简单,在挡风玻璃上喷上一层,可以形成一个有效的保护膜,从而防止水雾的凝结。将除雾剂均匀喷涂到软布上,然后用软布擦拭前挡风玻璃,也可以将除雾剂直接均匀喷涂到挡风玻璃上面。

但是这种保护膜的有效期很短,需要长期重复的喷才能保持效果。

4、除雾功能法:

这是最简单直接的除雾方法,可以打开中控面板上的前挡风玻璃除雾按钮,然后调整各个出风口,对准前挡风玻璃,这样基本上可以做到瞬间除雾。

5、自动除雾法:

对于一些中高端品牌来说,车辆具备防止车辆起雾的功能,这些车型上的空调系统会时刻检测车内的温度与湿度,并通过这两项指标来分析出此刻车内水汽凝结的临界温度,判断是否会起雾。如果系统检测到即将起雾,那么空调系统即启动一系列的除雾操作,如调整温度、风向、风量、内外循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