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启动刹车瞬间咔一声,原因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有异响的原因是正常的噪音现象。刹车片是由铁片、石墨、石棉等所构成,当与刹车盘进行摩擦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金属的粉墨,这个时候在踩刹车的时候就会发出一些吱吱的异响声。引起刹车片磨损刹车有异响声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刹车片的磨损已经到达了极限。

正常的噪音现象:

刹车片是由铁片、石墨、石棉等所构成,当与刹车盘进行摩擦的时候,难免会产生一些金属的粉墨,这个时候在踩刹车的时候就会发出一些吱吱的异响声。如果刹车片发生了此类的异响声,并不用太过在意,因为这是刹车片正常的噪音现象,重踩几次刹车或者是在空旷的地方急踩几次刹车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引起刹车片磨损刹车有异响声还有一种原因:

就是刹车片的磨损已经到达了极限,刹车的报警片与刹车的刹车盘之间形成摩擦,这个时候就会出现铁磨铁的声音。这个时候刹车的制动效果会大幅地下降,对行车安全会造成严重的威胁,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更换汽车的刹车片,以防在行驶过程中有有危险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