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车位能停标准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汽车停放后车身不超出停车位,不对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造成影响,那么微型车位就能停标准车,反之则不行。

车身尺寸较大的车停放在微型停车位上,需要注意是否方便开车位、倒车、是否容易与旁边的车发生剐蹭等。

微型车位的长4.0米,宽2.2米,适合停两厢或紧凑型三厢车;标准车位的长5.3米,宽2.4米,适合停中高档加长型车。

并联式停车位停车技巧:

将车停在车位线1.5m处;发现驾驶员所坐的位置,正好处于隔一个车位的车中间时,往左打满,往后缓慢倒车;车头摆正时,马上回正车轮,继续倒车,平稳入位。

垂直停车位停车技巧:

多利用通道宽度,尽量将车“摆斜”,它能减小车子与车位间的角度,减少倒车时打方向盘的幅度和来回调整位置的次数。

当车辆“摆斜”到驾驶席一侧后视镜可以看到车位左侧车辆的边角时,就可以开始倒车。倒车时要观察左后视镜,留意左后轮与旁边车辆的距离。当自己车的左后轮越过左侧车辆车头后,目光应从左侧后视镜转移到右侧后视镜,判断尾部与右侧车辆的距离是否安全。

倒进车位后,还要留意后方的位置,不要撞到墙上。如果停车场太暗,看不清尾部,可以听倒车雷达提醒声,也可将自己车与两边车辆的后视镜对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