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轮速传感器坏了的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轮速传感器坏了的现象是ABS不能接受信号。

轮速传感器产生故障时:

ABS模块不能接收轮速传感器输出的正确信号,此时会产生故障码,并且仪表有故障灯提示。在怀疑某个传感器出现故障时,可以作以下测量,判断是否传感器出现故障,不能输出正确的信号到ABS模块。

进一步判断:

传感器是否为两线霍尔式轮速传感器,可用万用表电阻2K挡直接测传感器电阻,两线霍尔轮速传感器是测不出电阻来,为无穷大状态,用二极管挡测应该有0.3V-0.7V的管压降。如果用万用表电阻2K挡能测出电阻,范围在1K-1.6K左右,这个传感器为磁电式传感器。

测传感器信号:

霍尔式轮速传感器输出方波脉冲信号,此信号抗干扰性强。一般用示波器探头的钩子夹信号线,黑色夹子夹车身打铁,转动信号盘正常可以看到0.5V-1.5V的方波信号波形。

传感器数据流对比法:

进入ABS模块读传感器数据流,启动车路试观察传感器的数据流和其他三个轮速传感器对比,此方法可应用传感器偶发故障性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