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刹开车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拉手刹开车,会加速轮胎磨损,损坏手刹系统。大多数汽车的手刹是机械手刹。这种手刹在换挡杆后面有一个手刹杆,手刹拉杆后面通常有两条手刹线。如果用手刹开车,会损坏手刹系统,增加轮胎磨损。

手刹的专业名称是辅助刹车,与刹车原理不同。它用钢丝绳连接到后制动蹄上来制动汽车。用手刹开车,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刹车盘磨损更快,刹车片受热后变硬,手刹拉线加长。这会导致刹车性能下降,有时能闻到的焦味也是由此而来。在严重的情况下,汽车后部会有烟。如果长时间手刹驾驶,还可能造成制动缸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一般来说,手刹驾驶时,车速越快,刹车部件的损耗越大,同时轮胎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车主必须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开车前,检查手刹是否已松开。同时,要多注意仪表盘。相对来说,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最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