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包含第六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不包含第六年。从注册登记的时间开始计算满6年免检。年检的相关介绍如下:

六年免检车辆的含义:

新车六年内不会线上检查,但是每两年需要车主领取免年检标志,领取的时候需要准备的资料包括行驶证以及交强险的保单就可以,未领取免年检标志的车辆,上路后被查到要扣分罚款。

年检目的:

年检汽车的目的就是查找汽车潜在的危险因素,包括汽车的外观、发动机以及整车的其他零部件等等,新车六年后线上年检的时候,手续办理也不是很复杂,不过年检的时候汽车内的东西都要清空,避免超重。

定检内容:

除了小汽车年检之外,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每2年需要定检验,检验的是提供的资料包括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行驶证,去交管部门线上年检,年检前要处理完交通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