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烧离合的早期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烧离合的早期现象是:

1、机车动力性下降,加速性能下降;

2、机油变色;

3、发动机易出现过热现象。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摩托车是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

离合器片烧坏的原因:

驾驶员半联动离合操作不当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一直在摩擦,产生高温烧离合器片;

驾驶员在操作中猛抬放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压盘会突然结合,瞬间产生的大量摩擦无法得到有效缓解,会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及磨坏压盘表面;

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造成提前损坏;

超负荷使用离合器,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等配件异常磨损,使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产生高温烧坏离合器片。

摩托车离合器保养:

调整间隙:一个是离合器的间隙;二是离合器操纵把自由行程间隙。调整离合器间隙的方法:用开口扳手把紧固螺母旋松,再向内旋到适当的位置,以达到离合器能按额定结合与分离的速度为准。离合器操纵把自由行程的调整:方法同调整国产离合器把一样,先握一握离合操纵把,凭手感在握起时是否有弹力;或测量自由行程距离是否达到标准(2-3毫米)。调整间隙时要注意不可过大或过小,因为不论离合器间隙还是操纵把间隙,过大或过小都会造成离合器不能彻底或结合不贴紧。如果分离不彻底就会使换挡发生困难,甚至只要一使用到制动器就会自行熄火;相反,结合不贴紧就会出现摩擦片打滑。

及时润滑:

摩托车离合器大都是采用油浴式的,因其有使用寿命长的特点,所以普遍受欢迎。油浴式离合器客观需求就是及时使用所规定的润滑油进行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