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划痕蜡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划痕蜡原理:

1、迅速去除车漆表面的细微划痕,有效治理车漆发乌、发白、褪色等氧化现象;

2、修复、上光、保护三合一配方,在快速修复车漆细微症状的同时,为车漆提供经典的传奇光泽和呵护;

3、适用于包括现代金属漆在内的所有类型的车漆;

4、是不经常打蜡或者环境污染环境下车漆的理想选择;

5、针对车漆漆面每一种车蜡都有各自独特的功效,有些蜡主要用于清洁车身,去污力强。有些用于研磨、修补划痕,研磨力强,有些用于保护车漆,形成保护膜,所以针对车漆不同的情况应选用不同的蜡种。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蜡是一种修复车漆表面细小划痕的车蜡。其性质相当于研磨剂,工作原理和砂纸一样,都是在车漆表面的物理作用。划痕蜡能快速去除车漆表面的微细划痕,有效治理车漆发白、褪色等氧化现象,同时可以对车漆进行上光、养护,使车漆的光泽度更理想。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蜡的原理很简单,但是只适用于没伤底漆的细微划痕。划痕蜡和普通汽车打蜡是一个道理,运用打蜡填补漆面的凹陷部分,使之形成以个镜面效果达到一个“补缺”的目的,这个人化妆是一个道理,只能起到装饰美化作用,一旦凹槽部分的蜡掉了,划痕会再现,就像美女卸完妆也会回到恐龙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