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超过15年后新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期限内接受安全技术检验:(一)营运客车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满5年的,每6个月一次;(二)货车和大中型非营运客车10年内每年检验一次;10年以上,每6个月一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免检6年,每两年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上十年以下两年一检,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一年一检,十五年以上半年一检。

据相关规定显示,从2020年11月20日起,7-9座的非运营小微型客车将纳入6年免检范围。也就是说,7-9座的非运营小微型客车在新车的前6年,都不需要上线检查。

另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运营小微型客车,由每年检验一次,改为每两年检验一次。也就是说,非运营的小微型客车前10年,除了第6年、第8年需要上线检测以外,其他时间年检,只需办理一下手续,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即可。(上述规定面包车除外)

目前对于车辆年检来说,确实有些改动,但这只是针对10年以内的汽车而言,10年以上的汽车依然按照以往的年检规定。

10年以上汽车年检时间规定

1、10-15年的私家车,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2、运营载客汽车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后,每6个月检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