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仪表盘不显示油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仪表盘不显示油量的原因有:

1、可能是误操作造成的。你可以试着按下仪表盘上的按钮来切换显示屏。

2、也可能是里程清零时,系统同时清零油耗。这时可以试着开一段距离,看看显示屏上是否显示油量。

3、因为你没有翻页到油耗界面,可以翻到油耗揭秘额。

4、或者是汽车仪表盘显示系统有问题。 建议到店检查修理。

朗逸仪表盘不显示油量的解决方法是:

1、检查油箱内油量是否充足;

2、检查油浮子线路和打火线是否正常;

3、重新启动钥匙;

4、电脑信号出现故障。

油量计通过一个连接在油箱金属杆上的浮球来显示油量。这个原理和马桶里的马桶水箱差不多。由浮球连接的金属杆的端部通过活动触点连接到可变电阻器。 油箱中油面上浮球位置的变化也会通过金属杆改变其在可变电阻上的位置,而这个可变电阻会连接到汽车的油表上,油表的指针的动作会受到通过可变电阻的电流的控制。

朗逸的仪表盘可以显示当前车速、剩余燃油、当前车速、单向行驶时间\u002F里程\u002F平均车速、胎压等信息。由于仪表盘的大小,这些信息需要显示在不同的界面上,汽车方向盘右侧的上下按钮可以选择这些页面。如果汽车仪表盘出现硬件故障,建议及时到4s店维修,确保行驶中获得的所有数据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