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公里算老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万公里的车不算老。一辆车不能只看里程来判断车况,还需要结合车龄。如果汽车10年跑12万公里,这个里程相对普通家用车的使用强度。在这样的车辆强度下,如果汽车保养正常,基本上不会出现大问题。

根据实际车况和车龄,如果车辆在几年内行驶了12万公里,则意味着车辆已经处于高强度磨损状态,相当于车辆发动机等主要部件的磨损增加。不建议买这种二手车,毕竟后期保养成本比较高。相反,一些原始车主只是上下班和买菜的交通工具。如果汽车保养得好,可以购买10万公里的二手车。

12万公里的车还能开多久,主要看车况。如果汽车使用维护正常,按照报废规定,60万公里强制报废只有五分之一,所以续航里程还是很长的。当然,有些私家车主会选择换10万到20万公里的车,因为这个时候保养和年检的成本已经很高了,所以很多人选择换车更划算。另一方面,开放年限没有明确的标准。其实只要能通过年检,就可以合法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