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辆汽车是谁发明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是由卡尔本茨先生发明的。卡尔弗里德里希本茨(Karl Friedrich Benz,1844年11月25日-1929年4月4日),德国著名的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人称汽车之父、汽车鼻祖。

在本茨之前还有一些人在研制汽车发动机和汽车,法国报刊早在1863年就报道过雷诺发明的汽车,车速不到 8km \u002Fh ,但是它还是从巴黎到乔维里波达来回跑了18km 。

1886年德国的卡尔本茨制造出世界上第一辆以汽油为动力的三轮汽车,于同年1月29日立案获得专利。因此1月29日被认为是世界汽车诞生日,1886年为世界汽车诞生年。

此车具备了现代汽车的一些特点,如火花点火、水冷循环、钢管车架、钢板弹簧悬架、后轮驱动、前轮转向和制动把手。该车装有卧置单缸二冲程汽油发动机,785cc容积,0.89匹马力,每小时行走15公里。

但该车的性能并不十分完善,该车前轮小,后轮大,发动机置于后桥上方,动力通过链和齿轮驱动后轮前进。行驶速度、装载能力、爬坡性能也不十分如意,而且在行驶中经常出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