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执行部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执行部分是接收控制器发出的控制信号,改变被控制介质的大小,使被控制变量保持在要求的值或一定的范围内的部件。雨刮电机,自动变速箱的电磁阀等都是汽车的执行部分。

雨刮电机由电机带动,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刮臂的往复运动,从而实现雨刮动作,一般接通电机,即可使雨刮器工作,通过选择高速低速档,可以变化电机的电流大小,从而控制电机转速进而控制刮臂速度。

自动变速箱的电磁阀靠变速器电控模块TCU控制,基本上空档和在档的压力是恒定值,只是在换档过程中对电磁阀的开度进行调整以提高换档平顺性。不同的电磁阀控制着不同的离合器或制动器,在不同的档位上发挥作用。每一个档位是由一个或几个电磁阀共同控制的效果。

汽车动力部分是发动机,传动部分是变速箱,传动轴,控制部分是车载ECU发动机控制单元。执行部分是指各个终端的执行部件,如风门马达,电动摇窗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