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怠速吹空调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常怠速吹空调对发动机有影响。对发动机的影响有以下几种:

1、车辆长时间怠速开空调会使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增加发动机内的积碳,造成汽车配件的磨损。另外发动机只靠怠速运转工作,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如果长时间怠速开着空调,人在车内可能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现象,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2、长时间怠速开空调会对车辆的冷却系统造成影响。因为当车辆处于点火状态时,发动机就处于工作状态,从而产生热量。当车辆在行驶时,随着车辆的移动产生一定的撞风,会带走部分发动机的热量。而在怠速状态下,没有撞风的帮助。发动机的热量只能通过车能的冷却系统来降温。而且本身开空调时,车辆的转速就会比不开始高一些,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比平时就多一点,那么这时对冷却系统的负荷就会增加。如果冷却系统有问题的话,那么发动机就很容易长时间在高温状态下工作,影响到发动机的状态。

3、容易导致汽车发动机配件磨损。因为在发动机怠速运转的时候使用汽车空调,会使发动机转速比正常怠速状态下的转速要高,产生更多的热量。但此时散热系统却是按发动机正常怠速工作状态来进行散热,所以就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内部零件磨损加剧。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常见的汽油机和柴油机都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是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活塞运动的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汽油机转速高,质量小,噪音小,起动容易,制造成本低;柴油机压缩比大,热效率高,经济性能和排放性能都比汽油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