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z是哪里的车牌号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内是没有冀z开头的车牌的。

车牌开头的第一个汉字代表省或直辖市,第一个汉字后面的字母代表市或区。

冀是我国河北省的简称,其号牌简称:冀A是石家庄、冀B是唐山、冀C是秦皇岛、冀D是邯郸、冀E是邢台、冀F是保定市、冀G是张家口市、冀H是承德市、冀J是沧州市、冀R是廊坊市、冀T是衡水市。

机动车辆使用的车辆号码牌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不同车辆在不同的省市落户会有不同的车辆牌照代码,通过机动车辆的号码牌可以查询出机动车辆的所在地,可以查询出机动车辆所有人落户时登记的相关信息。

汽车牌照是汽车号牌与汽车行车执照的简称,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由车辆管理机关经过申领牌照的汽车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带有注册登记编码的硬质号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