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车后不想要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车后不想要后的解决方法:

1、先商量:

首先去和4s店去商量,作为反悔的一方,争取最大的努力去把定金要回来。如果4s店那里不给退,可以找他们协议退部分。由于我国法律制度的缺失,4s店都是签订订金而不是定金,消费者缺乏法律保护,可以最大的减少损失。

2、转定金单子:

把定金单子转给其他人,可以通过各种论坛找要买这车的人转定金。如果实在不行,承受不了定金的损失,就买下。

定车之后付了定金,如果又不想要车的话,属于定车方违约,定金按法律规定是可以不退的,但也可以和车辆销售商就退定金问题进行协商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八十九条: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