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锁车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落锁功能是指在车辆达到一定的速度的时候,会将车辆的车门进行锁定,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增强安全性,能够防止堵车和等红绿灯的时候被拉门抢劫,还可以避免车主在行驶过程中,车门的突然打开或者儿童不小心打开车门导致事故的发生。

还有的车子是当智能钥匙离开车子一定距离,就回自动锁车。不同的车型自动锁车功能不同。

汽车自动落锁功能怎么设置:

1、首先在主驾驶座位打开钥匙,使得车主处在全车通电的状态;

2、找到汽车钥匙上面的锁车键;

3、按下锁车键10秒钟左右,车辆内要是有滴的声音发出或者是危险指示灯闪烁两次,也就是车灯打双闪两次,表示汽车自动落锁功能已经设置成功了。

还可以这样设置:

档位在P位置,钥匙打开,四扇门关闭。

按住锁定键6秒钟。当仪器中的危险指示灯闪烁两次时,自动锁定设置操作完成。

如果车辆没有自动落锁功能,是可能通过加装的方式,来使得车辆能够实现自动落锁功能,大多数车型都可以直接插上OBD接口来实现。一般来说这种方式都是直插直用,不需要进行线束的连接和系统的匹配,这样对于车主来说,使用车辆的便利性大大增加。

虽然加装各种功能接入OBD端是相当方便的一个做法,可是连接的是车载电脑的数据总线的接口正正是OBD接口。外挂的电子产品可能会因为自身故障或者稳定反过来通过OBD接口影响汽车本身。所以,外挂到OBD的产品,质量必须要好,不然会发生很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