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量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量地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4点:

1、自动电压调节器失控,空载励磁机励磁绕组电流太大,检查自动电压调节器,整定电压太高,重新整定电压;

2、发电机过载,使负载电流、电压不超过额定值,负载功率因数太低,调整负载,使励磁电流不超过额定值,转速太低,调转速至额定值,发电机某绕组有部分短路,找出短路,纠正或更换线圈,通风道阻塞,排除阻碍物,拆开电机,彻底吹清各风道。

3、发电机传动带松动或磨损,目测发电机传动带是否有过度的磨损、磨坏的帘布等。如有异常,更换发电机传动带。检查发电机传动带张力。传动带过松会导致打滑,传动带太紧会影响发电机轴承寿命。检查传动带的张力可以用手指强力地按压两带轮中间的传动带,如果传动带的压下最在10mm左右,一般认为张力较合适如果压下量过大,张力就不足,导致打滑:如果传动带几乎不出现压下量,那么就说明传动带过紧。需要进行调整。

4、导线连接松动或电路短路,检查发电机与蓄电池的各接线柱之间的导线连接,重新安装和锁紧导线接线端的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