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挡能不能直接停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二挡是可以直接停车的,其实汽车在任何档位都能直接停车,只需要踩住离合器和刹车就行。

停车先踩刹车,等车速降到5公里每小时左右再踩离合把刹车踩死,停住车挂空挡,拉手刹。

路口停车和起步技巧:速度如果有点高,先踩刹车,降低速度,停好后,轻轻挂一档,踩下离合器和刹车,然后等红灯倒计数,可以慢慢抬离合器到联动点,控制车头微微颤动,半联动起步车子不会熄火,放离合器,踩油门,再提高速度。

变速箱一二挡顿挫感的原因:

变速箱顿挫是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惯性造成的冲击感。如果发动机转速处理不当,换挡时发动机转速会突然变化,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会反作用于车身。

升档受挫,多半是因为变速箱对应的速度不够快,升档跟不上踩油门的速度,所以变速箱换挡的时候挫败感就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