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漏氟一般是哪里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氟可能是空调管路原因,冷凝器或是压缩机有泄露。检查方法:在添加制冷剂的同时添加荧光剂,车辆开一个礼拜之后使用专用的荧光灯检查下空调系统,如果有泄漏点会发亮,说明这个部件损坏了。

检查汽车空调是否漏氟的方法:如果感觉压缩机制冷的效果没有以前凉,就可以判断汽车空调漏氟了。如果汽车空凋压缩机正常工作而且也制冷,温度达到时,压缩机正常停机和启动,这是轻微缺氟的现象。如果汽车空调吹的是热风,而且压缩机工作不停机,那就是汽车空调缺氟比较严重了。

在充氟之前,首先向管路中打入少量荧光剂,然后再正常充氟,荧光剂与氟一同在管路中流动循环。当经过泄露点的时候,氟从泄漏点漏出,而荧光剂也会从泄漏点漏出。荧光剂漏出后它不会挥发,全部集中在泄露点的周围。当维修人员再次检查时,通过紫外线灯照射,就能够看到黄绿色的荧光剂了,哪里有荧光剂,哪里就是泄露点,更换或维修该部件即可。

另外可以采用电子检漏仪来判断,电子检漏是最近几年流行的一种新型检测手段,检漏时用检测探头对着有可能渗漏的地方移动,当检漏装置发出警报时,即表明此处有大量的泄漏。需要注意的是,电子检漏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影响,如汽油,废气,异味等,都有可能导致检漏器不能正确检测到漏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