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减震漏油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减震器出现漏油了,不管是轻微的漏油,还是严重的漏油,都需要更换;而减震器漏油不一定需要马上更换,如果检查发现减震器一直在漏油而且比较严重的话那就一定要更换。以下是减震器漏油的情况:

1、轻微的渗油:轻微的渗油表现为减震器上边有少量油渍,但不影响车辆的舒适性,与正常减震器无差别,此种渗油可以先不用去管,不过要经常留意漏油情况。

2、比较严重的漏油:比较严重的漏油指减震器上边有大量的油泥,减震漏油会使得车辆避震效果变差,严重影响行车舒适性,在颠簸路面有时候还会伴随“吱吱”的异响声,而且如果漏油特别严重,减震失效,还会导致车辆跑偏。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整根减震器。

减震器筒体表面有油迹也不一定是漏油,判断减振器是否漏油失效,要根据减振器的式样、渗漏等级、油迹位置等因素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对于仅仅发生轻微渗漏的减振器,可以不用更换。另外,减振器在正常工作时会有渗油现象,这很正常。例如:对于前减振器这种支柱式减振器,油膜处于油封罩和弹簧座之间的情况下,不用更换。但是油漏至弹簧座以下的位置处或油渗透至弹簧支架以下的位置或有滴状油液出现,则需要更换减振器。

汽车减震器可以使车辆的振动感觉不那么强烈,并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它,当车辆急转弯时,车身可以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当减震器中的油全部泄漏时,减震效果完全丧失;

减震器漏油的影响:减震器漏油,车辆悬架变松或变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辆的舒适性和乘坐舒适性,并损坏车辆上的部件。如果我们突然刹车,车辆会剧烈摇晃。此外,当车辆在颠簸的道路上行驶时,我们会听到底盘发出异常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