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fav按键指的是汽车音响中的收藏列表。

汽车音响的组成:

1、主机:主机是汽车音响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好像人的大脑,要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得由大脑来控制。

2、功放:前级控制的声音讯号强度大多都只有几伏特,还不足以驱动单体,因此必须让讯号的强度更强,使其可以瓦特(W)来计算,这样将讯号强化成功率输出的机构,就叫做功率放大器,也就是俗称的功放。

3、扬声器:除了一般常见到圆形或是椭圆的往复动圈式喇叭单体以外,还有其它种类的扬声器。例如以金属带发声的丝带式(Ribbon)、以静电驱动平面式震膜的静电式扬声器。

下面是汽车音响常用的英语缩写,AM\u002FFM(SELECTOR):可以选择调幅\u002F调频;RDM是随机播放模式;RPT是重复播放;SCAN:收音机扫描频道。PWR:按下此按钮开机。MUT:按下此按钮,播放进入静音状态。LOU:低频响度提升。FAV,就是收藏夹的意思。

还有一些汽车功能按钮缩写。比如ABC:车身主动控制系统,在一些高配车型可见到,能对车身精准控制。ABD:自动制动差速器,减少刹车距离长度。ABS:Anti-LockBrake,刹车防抱死系统,基本车子都有这个功能。ASR:AccelerateSlipRegulation加速防滑控制系统。BAS:BrakeAssistSystem,制动辅助系统。DAC:Down-hillassist control,下坡行车辅助控制系统。DS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ECT,电控自动变速箱的一个动力模式开关。

还有很多常见汽车英文按钮缩写:ODO,指的是总里程数。RESET是复位键。MODE ,是模式选择。A\u002FC,很多人都知道是空调开关。A-OFF,是发动机自动启停的关闭功能。AUTOHOLD,是自动驻车系统。SYNC:双温区空调调节按键,高端车型才会有的。灯控杆子上的MIST是雾灯的意思。REAR,是指后风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