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tsi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SI是Turbo FSI的缩写,T即涡轮增压,S指机械增压,I代表分层直喷,简单来说,TSI是带涡轮增压的FSI,从技术上讲TSI与FSI是同一家族,(FSI发动机,就是“缸内直喷发动机”,“直喷式汽油发动机”)缸内直喷的工作原理相同,由于加入了增压技术,TSI比FSI更先进,属于大功率,低转速大扭矩的发动机。

简单来说,TSI是带涡轮增压的直喷发动机。TSI比FSI更先进,属于大功率,低转速大扭矩的发动机。

大众集团最早推出的是TSI发动机,TSI发动机是4缸发动机中的佼佼者,拥有大众发动机家族中最先进的技术。它就像一个徽章,镶嵌在车尾,大众旗下的品牌大多都有配备。

在进口大众车型中,通常会看到TSI字体中,双红SI字体的进口大众车型,代表着该车型采用双增压TSI引擎,既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SI字体为红色字体的车型,代表型号是大众双门跑车尚酷。而单个I字为红色字体的途观,则是只有涡轮增压TSI引擎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