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有保质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是有保质期的,而且不同品牌的玻璃水保质期可能不一样,但是一般都是2年或者3年。玻璃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俗称,属于汽车使用中的易耗品。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当车前挡风玻璃透明度下降的时候喷一喷玻璃水,就能有一个明朗清晰的视野。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此时便需要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

玻璃水的作用;

1、清洁性能,车窗清洁剂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和添加剂复合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作用,从而起到清洁去污的作用;

2、防冻性能,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快速溶解冰霜;

3、防雾性能,在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层保护层。这种保护膜可以防止雾滴的形成,保证挡风玻璃清晰透明,视野清晰;

4、防静电性,擦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可以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