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超速50%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区超速50%扣12分。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属于严重违反交通安全法的行为,承受的法律处罚也是比较严重的。

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一条第一款第九项: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一次记12分。

超速可以免罚的情况:

1、普通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行驶速度不超过限速的百分之10,且没有造成后果的,一般只会处以警告处分,不会再有扣分罚款的处罚。

2、一般车辆在一般道路行驶时,如路况良好,车速不超过限定速度的百分之50,不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也不会受到交通处罚。

3、车辆行驶速度只要不低于限制速度的百分之20,不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