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最大能开到多大年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的最高年龄限制是70岁。根据汽车的类型,年龄限制会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轮式自行机械车;持有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或者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在三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是不能开车上路的。

准驾车型代号规定:A1、大型客车和A3、B1、B2 A2、牵引车和B1、B2、M A3、城市公交车和C1 B1、中型客车和C1、M(中型客车是指19座以下的客车,如中巴、面包车等) B2、大型货车和C1、M C1、小型汽车和C2、C3(7座以下的客车如小轿车等才算小型汽车) C2、小型自动挡汽车 C3、低速载货汽车和C4 C4、三轮汽车 D、普通三轮摩托车和E E、普通二轮摩托车和F F、轻便摩托车 M、轮式自行车机械车 N、无轨电车 P、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