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轮胎噪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降低轮胎噪音的方法有:

1、调节胎压,将胎压调节到合适的状态,胎压太高或太低会影响噪音的大小,还会增加爆胎的危险概率;

2、安装隔音材料,从而降低噪音的大小;

3、更换静音轮胎也可以减少噪音;

4、打开天窗,换一换气;

5、开车时尽量选择平坦的路面,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从而降低轮胎噪音。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撑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

汽车的诞生与发展是世界科技进度的伟大成果,是人类进步的重要足迹,使人类从马车时代迈入了一个汽车工业时代。汽车出现初期,为了满足汽车的舒适性、操控稳定性、动力性,科学家不断地进行研究与创新,不断推动轮胎行业的进步与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