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蔚来和蔚来什么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蔚来和蔚来是合作关系。长安蔚来是长安和蔚来合作而来的合资公司,不过并不是传统的合资代工的形式。长安和蔚来签署的合作协议中长安占股45%、蔚来占股45%,剩下10%留给高管持股,主要合作领域并没有涉及到整车的生产,所以长安蔚来也被称为合创公司。

1、广汽蔚来是由广汽集团和蔚来共同投资创建,彼此优势互补、相互融合的公司,其品牌“HYCAN合创”就体现在这一点上;江淮与蔚来则是合作生产(代工),因此两者仍然是不同的。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蔚来基金、蔚来汽车以及创始团队、员工共持股。公司主要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研发、销售和服务,并通过个性化衍生产品不断服务于用户的出行生活。

2、蔚来是一款新能源电动车,是政策背景的支撑下也是汽车行业变形的趋势,所以,不仅长安有蔚来,比亚迪还有唐、汉、汉、元等新能源汽车,目的也是尽可能占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资源,比如比亚迪、长安、比亚迪等。

3、长安与蔚来的合作将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在纯电动汽车研发、智能汽车前沿技术、销售服务模式、产业链整合、大数据分析与软件应用以及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共同做出积极的探索。长安将充分发挥汽车的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实现大规模汽车产品的全球研发、全球生产和全球交付。以互联网思维和用户的极致体验为理念,以用户为中心重新构建汽车销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