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芯片是用来运算与处理数据,为设备提供性能支撑。芯片代表的是半导体原件产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集成电路,如果说手机芯片是这款手机的大脑的话,那么汽车芯片也就相当于是汽车的大脑。

汽车芯片主要可以分为功能芯片、功率半导体、传感器这三大类, 具体说明如下:

1、MCU:主要是在汽车的各种外围电路与接口电路连接控制。相当于汽车的大脑,控制汽车所有的电子系统,包括:悬挂、发动机电控系统、车载信息娱乐、雨刷车窗、电动座椅等各个要用到的部件。

2、功率半导体(IGBT、MOSFET等):IGBT芯片全称是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由BJT(双极结型晶体三极管)和MOS(绝缘栅型场效应管)组成的复合全控型、电压驱动式、功率半导体器件,其主要运用在新能源车上。

3、传感器:汽车传感器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它的作用是把汽车运行中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各种介质的温度、发动机运转工况等,转化成电信号输给计算机,以便汽车处于最佳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