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际巴士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城际巴士是公共汽车是为专门解决城市和城郊运输而设计及装备的商用车。

城际公交概念主要是指采用城市之间的运行模式,运用快速化、大运量的交通工具如公共汽车、地铁、民航等为公众提供快速、便捷服务的交通结构。而狭义的城际公交 则是指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开通的公交。有别于目前的省际长途和城际快客,中途可以设站点。

公共汽车从设计和技术特性的角度看:

与其它大、中型客车的车型(如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等)不同,这种车辆设有乘客座椅及供乘客站立与走动的通道,要求站立面积大,车厢内通道与出入口宽、两个以上车门,踏板低。

如果是城郊公共汽车,则由于主要用于中距离城镇间的客运,座位较城市公共汽车要多些,还应有行李舱或行李架。

必要性:

一些大城市周围逐渐发展起来小城市或者小城镇,往往被人们称为卫星城。随着我国城市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心城市的快速扩张带动了卫星城的发展。

与此同时,中心城市与卫星城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交往越来越频繁,人口流动也日益增多。在这种情况下,过去的城际短途客运已不能满足如此大流量、高频率的客运要求。

同时,城市一体化客观上要求公交线路不断延伸,原本单一用于城区内居民出行的公交车在性能上也无法满足新的要求。于是,城市公交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