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4轮定位还要做动平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做四轮定位不一定就是做动平衡。正是轮胎质量分布不均匀,才使得方向盘在行驶时抖动。四轮定位只需要在拆解现场悬架数据波动时进行四轮定位。轮胎动平衡是为了让单个轮子跑起来更稳定,四轮定位是为了让4个轮子都不跑偏,针对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所以2个没必要一起做。

马建军发表在期刊《技术与市场》上面的论文,《汽车四轮定位与车轮动平衡的不同作用和分析》。上面讲到:轮胎动平衡的检查与调整是保证每个轮胎的运转平稳性,四轮定位检查与调整是保证车轮的行驶轨迹的。简单讲:动平衡是解决轮胎转起来运转不平稳的问题,四轮定位是解决车子跑偏的问题。

以下是四轮定位和动平衡的区别:

1、不同的功能:四轮定位是对车辆轨迹的检查和修正,包括悬架、底盘、零件等的调整;动平衡只是为了让车轮的质量分布更均衡,让它转得更圆。

2、不同的功能:四轮定位负责调整四个车轮的数据;动平衡负责平衡每个车轮。

3、不同的定义:前轮定位包括四项内容:主销后倾角、主销后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统称为车轮定位,也称四轮定位。动平衡是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轮之间的平衡,由于制造时整个轮胎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均匀,所以增加了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