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档位显示闪烁同时出现扳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档位显示闪烁同时出现扳手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如下:

1、车辆的保养提示灯亮了。是来提醒车主是时候带车辆去做正常的维护保养了。如果说车主是刚刚做完维护保养回来,最好就再去一趟刚刚做维护保养的地方找保养师傅,应该是保养师傅忘记重新设置保养里程了,让保养师傅重新给你设置一下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消除扳手了。

2、大众系统中的假故障码。可能是某个原因触发了这个故障码,导致扳手一起闪。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重新起动,并且此闪烁标志自行消失,则此故障代码为假。至于误报,可能是变速箱油压或者其他不确定因素超过了当时的正常值造成的。大众有这个问题很正常,不用紧张。车辆仍可正常使用。

3、DSG变速箱的控制单元损坏,导致扳手一起闪。如果有,开车时要注意是否有异常情况。比如挡位或者换挡时机有问题,换挡时变速箱震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变速箱电脑有问题,需要及时到专业维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