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起雾咋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窗起雾的解决方法:

1、首先打开汽车的前窗除雾模式,将风速调到最大,降低车内外温差除去挡风玻璃的雾气。

2、购买除雾剂,使用车辆前,将除雾剂喷在挡风玻璃上,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除雾剂,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汽车其他玻璃也适用。

3、空气对流,打开窗户对流,针对雾气不是很大的时候,可以将两边的车窗打开一条缝,车外空气行车对流,温差减少,雾气即会消失。

4、加热除雾,如果降雨量比较大,那就不能空气对流了,只能采取其它的方式除雾。既然车窗上面有雾气,那直接用热风将其蒸发就可以了,这样雾气也会消失不见,只不过这种方式会在最初的几分钟让雾气变得更为严重,所以要在安全的时候使用。

5、制冷除雾,如果汽车正在行驶,使用加热除雾就有些危险,因为它会遮挡视线,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打开空调制冷来除雾。既然是温差导致的雾气,将车内的温度降低下来,让内外的温度一致,那么雾气也不会产生。不过这种方法在冬天很难受,也只能按照需求来使用。

6、雨刮除雾,还可以用雨刷刮一下,因为在玻璃外侧,雨刷是能够起作用的。

7、外循环除雾,调低风速打开外循环,再将风量调至全吹玻璃的一档,不过这样除雾的效果就会慢一些,只适用于雾气较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