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比对舒适性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扁平比是影响汽车行驶舒适性的重要因素之一。扁平比低的轮胎的舒适性差;高扁平的轮胎的舒适性更好,而且低扁平比的轮胎,由于还存在由于胎薄,遇坑洼容易爆胎的问题,也更容易发生鼓包现象。以下是相关介绍:

扁平比的定义:

扁平比指的是轮胎横断面高度,占其横断面最大宽度的百分比,简单地说就是轮胎的高宽比。

225\u002F55R18规格轮胎断:

面宽度为225mm,扁平比为55,轮辋的尺寸为18英寸。不同的车型,厂家会根据它们不同的设计需求、制造成本以及车身自重等,与之搭配相应规格的轮胎型号。

扁平比低的优势:

轮胎的扁平比越小,它的横断面的高度和宽度之间的百分比就越大,简单地说就是轮胎的高度就越低。这类轮胎的特点是它与地面的摩擦面积较大,轮胎所受的的压力较小,因此轮胎的磨损和滚动阻力也比较小,可以提供更好的侧向稳定性和操控性。

低扁平比轮胎的应用:

扁平比较低的轮胎会经常被用于一些中高端车型、性能车或者运动车型上,它不仅可以降低整车的重心,提高行驶稳定性,而且如果配上大尺寸的轮毂,那这车的外观就会显得格外漂亮和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