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前面不制冷后面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前面不制冷后面制冷的七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1、缺少冷媒。冷媒的损耗多是以泄漏为主,若是汽车出现空调不良,加注冷媒后过一段时间又开始不良,一种相对简单的办法适用于出现泄漏时,可以透过中网看到冷凝器表面有油阴湿的情况,有这种情况时一般都是冷凝器存在泄漏现象。

解决办法:添加冷媒。

2、冷凝器过脏。

解决办法:清洗冷凝器。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在用水枪清洗。

3、管路有水。汽车空调的制冷系统中有个干燥罐,它的任务是吸收制冷剂中的水分,当干燥罐内的干燥剂处于饱和状态时候,水分不能再滤出,当制冷剂通过膨胀阀节流孔时,其压力和温度的因素下降,冷却剂中的水便会在小孔中产生结冻现象,并导致制冷剂流通不顺畅,阻力增大,导致空调不能制冷。

解决办法:更换干燥罐。

4、可能是膨胀阀有问题,造成氟利昂都流过去了,所以前面不冷。

解决办法:更换膨胀阀。

5、通风管道或者是挡风板的原因。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

6、制冷剂加注过多。

解决办法:开启制热模式。

7、系统存在堵塞,供液不够通畅。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