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胎对换用不用做四轮定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前后调换不需要做四轮定位。

1、轮胎前后调换,主要是为了让四个轮胎均匀磨损,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2、四轮定位和轮胎,是完全没有任何关联的。四轮动平衡倒是和轮胎有一定的关系。

3、汽车的四轮定位,对于悬架参数进行调整。

4、一般只有以下几种情况,才会做四轮定位:轮胎单侧磨损严重,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更换转向系统及零件后,直行时汽车向左或向右跑偏。

5、正常情况下,轮胎前后调换需要做四轮动平衡。而汽车的四轮动平衡,则主要是为了保证车轮在绕轴旋转时能有一个平衡的状态。

6、车轮在出厂时,由于各种客观因素(做工,材料等),各部位可能不是一样重的,所以车轮需要做动平衡。

7、轮胎前后调换的时候,尽量是X型对调,不要H型对调。也就是左前换右后,右前换左后。另外,要保证同轴轮胎的花纹与尺寸必须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