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中控锁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中控锁的作用:

1、当驾驶员锁门时,其他的车门也会同时锁上,驾驶员可以通过门锁开关同时打开每扇车门,也可以单独打开一扇车门;

2、当行驶速度达到一定的时候,每扇车门都能自行锁闭,防止乘客误操作车门把手而导致车门打开;

3、除驾驶员旁边的车门外,还可在其他车门上设置单独的弹簧锁开关,可独立控制车门的开启和锁止。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内中控锁的作用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开启车门和关闭车门,只要按一下中控锁就能关闭或者开启所以的车门了。车内中控锁的意思就是锁住车门的意思,行驶的时候防止小孩子不小心拉开门导致出现事故,是安全装置。门锁控制器是为门锁执行机构提供锁止/开启脉冲电流的控制装置。无论何种门锁执行机构都是通过改变执行机构通电电流方向控制连杆左右移动,实现门锁的锁止和开启。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锁是一个可以控制左前门的另外三个门特殊的电机,开一个其它三个全开,现在带防盗器都带中控锁。汽车中控门锁(简称中控门锁)是为了使汽车的使用方便和安全,对4个车门的锁闭和开启实行集中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