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有时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有时打不着火的原因可能是:

1、过多的积碳:最常见的方法是挂瓶清洗,主要是通过进气系统的吸尘器,液体被吸入进气口,流经进气口、进气歧管等内部部件,达到清洗的目的。

2、发动机出故障: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有润滑油消耗异常、发动机过热、发动机舱异味等。定期做好保养,可以让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更长。

3、使用的汽油有问题,汽油可能是比较劣质的,或者是油缸的油加太满了,把通气孔给堵塞了。通气孔的堵塞,汽油就供应不上了,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建议平时要添加正规品牌的汽油。

4、火花塞出故障了。检查火花塞的电极间隙是否合格、电极上是否积碳过多。火花塞俗称火嘴,作用是把高压导线(火嘴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建议直接更换。

5、天气太冷的情况下,排气管容易冻结。试着用电吹风热风档或温水把排气管上的冰先溶化,再渐渐地运行车辆。

6、检查是否方向盘已锁死。车主可能会发现车钥匙插入后被卡死,这时就需要车主查看一下是否方向盘转动角度太大导致车辆自动上锁。此时,车主只需在回正方向盘的同时转动钥匙即可。

7、检查是否车辆挂档错误。奥迪车属于自动挡,只有在档位位于P档位时才能顺利打着火。

如果是电瓶没电造成车子打不着火的故障,可以用以下方法来解决:

用移动应急充电宝充电,电瓶没电了充上充电宝就能开启。非常实用而且小巧非常方便携带。价格也不太贵,为了以免车子打不着火的尴尬窘境,准备一个很有必要。我们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在4s店内购买。操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的,把充电器的夹子夹在接线柱上,再把充电宝的开关打开,直接按一下就可以。遇到事情我们不要慌张,把周围能利用的东西都给利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