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的车加92的油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8汽油的车加92的汽油,车辆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升高等情况,甚至会引起发动机爆缸的现象。因为两者的辛烷值不同:92号汽油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98号汽油:是98%的异辛烷,2%的正庚烷的汽油。而且98号汽油的抗爆性更强一些,如果添加了抗爆性过低的92号汽油很容易引起发动机的爆缸。

解决方法:应该及时把汽车开到修理店,尽快的把92号汽油全部抽出。然后再送去加油站加注98号汽油进去就可以了。

低标号的车辆错加高标号汽油不会有损伤,但辛烷值的提高会改变燃油的燃点导致发动机出现滞燃现象。也就是发动机的做功能力和热效率均会降低,实际反馈的体验是动力变差;

高标号的车辆使用低标号汽油会造成发动机爆震。因为辛烷值低太多,汽油燃点降低后在压缩冲程中会被提前点燃,在压缩冲程中一旦在火花塞没有在点火之前爆燃,上升的冲程会出现阻力。这一阻力会导致发动机的运行非常不稳定,如果是无感爆震只是噪音加大,对发动机的损伤并不明显;如是有明显爆震感则说明发动机的工况已经非常严重,震动影响的不仅是行驶稳定性,而且会造成活塞和气缸的异常磨损,严重还会拉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