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好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2驾驶证不好考。

其实在考试内容上,它与c照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都是要经过四个科目的考核,只有具体到每个科目才会有些许的区别。

在科目二中,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必考的项目有: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和通过连续障碍。小型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必考项目只有: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从必考的项目来看,考b2照多了单边桥和通过连续障碍的考核。相信只要在平时练习中多加注意,对大家应该并不是问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科目二中考b2照要90分才合格,而c照达到80分就可以通过了。这样看b2照似乎也没有那么好考。

在路考科目三中,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是各车型必考的项目。申请b2照还应当进行夜间或者低能见度情况下考试,而c照只会从中申请考试者中抽取20%进行夜间或者低能见度状况下的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对持有B2及以上驾驶证的驾驶人实习期管理相当严格,在实习期结束后,驾驶人还要参加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考试,接受交通事故的警示教育;如果B2及以上驾照的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因违规记6分以上的,实习期限将会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被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则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B2驾照准驾车型:

B2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大型货车,能开的车辆有: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B2驾照还能开手动档、自动档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客车和重型、中型载货汽车(除了全挂,半挂货车,所有的货车都可以开,不管多重都行)。